腳氣,不論在中醫還是西醫看來,都應當歸入皮膚科,這種病無疑是一種皮膚病,既然是皮膚病,那就看看對於皮膚病,中醫和西醫主要的看法。

  一、中西醫對腳氣的看法

  在中醫看來,皮膚病往往是人體整體的機能運行出現了失調,才會導致疾病上身,而皮膚一般會被認為是最初的一道防線,叫做腠理,就是皮膚的皺褶裏吧。

  現代的西醫的解剖知識來說明這個問題吧,因為這樣現代人才能聽懂。

  一般皮膚出現了問題,其實往往並不是皮膚本身的問題,一般而言,人體的皮膚作為最重要的防護,具備幾乎全部的防護自然環境中絕大多數的各種生物或者化學或者物理方式傷害的能力,來保證人體的正常生理和自然地社會的活動,但是,當人體內部發生一些問題後,這個防護就會出現問題,而導致一些損害。那這些內部的問題是如何發生並作用的呢?

  首先說,是由於循環係統的問題。如果人的循環係統發生了問題,會導致一些皮膚的局部的血供發生改變,會使這些地方的皮膚以及之下的組織的營養或者新陳代謝發生障礙,結果這些地方的皮膚以及皮下組織就會經常處於一種不良的內環境中,如此,這些地方的尿酸尿素以及一些代謝過程或者中間產物無法被循環係統帶走,從而產生毒性,發生毒性的結果是直接出發人類的排異性的免疫反應,結果這裏會發生紅腫瘙癢,發熱,反而會導致人體的供血會在這裏重複重建,這個時候這裏反而變成了一塊肥沃之地,請注意,這是對於真菌而言的,這個時候,真菌就會趁虛而入,真菌孢子就會通過各種方式種植在皮膚表麵開始生長,這就是我們通常看到的各種皮膚病了。當發生了這些皮膚病之後,就會出現瘙癢,為何會出現瘙癢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不瘙癢,真菌把表麵的皮膚組織的營養吸收完以後就會出現營養不良,就不能大量繁殖擴張,或者就會逐漸死去,這不符合真菌的利益,這樣真菌就會繼續向下生長,觸及到真皮層,這個時候,真皮層的免疫係統開始工作,反抗這種入侵,結果戰鬥在這裏展開。這場戰鬥雖然組織了真菌繼續入侵人體,但是這場戰鬥的最終勝利者卻並不完全屬於人體,因為真菌這樣作的目的並不是要侵入人體,而是要通過瘙癢刺激人體開始用手抓撓,結果這裏血供大為改善,營養物質源源不斷的被供應過來,這個時候等候在外麵的真菌細胞可以毫不費勁的享用由真皮層滲透出來的組織液,可以大快朵頤了,然後,吃飽了,就進入一個休眠階段,人也不感覺癢癢了,但是下一個階段會再次開始,重複這個過程,令人煩惱不已卻又毫無辦法,不知道該如何趕走這些不速之客。

  二、中西醫的治法

  這時西醫開始出招了,使用一些抗生素,短期效果明顯,大量真菌被剿滅了,但是有一些存活下來,存活下來的往往是一些變異分子,這些變異分子能對這種抗生素適應,不會被這些抗生素殺死,而後這些抗生素的後代都有這樣能力,然後繼續寄生在人體上,然後人們又用一種更厲害的抗生素,結果又是一樣,最後,人類敗下陣了,因為發明新抗生素的速度沒有真菌變異適應的速度快,這個時候,這些真菌變成了一個惡魔,成了一種頑固性的皮膚病,人們痛不欲生。

  中醫針對皮膚病的這個特性,並不直接或者不單純的使用殺死這些真菌的手段,而是通過調理人體的整體機能,使人的身體回歸到正常的狀態,比如針對腎陽不足的人,用提升腎陽的方法,來提高人體正常代謝的效率,讓循環能夠到達人體的任何部位,特別是遠端肢體,以及皮膚層,使這裏的循環正常,這樣真菌的生長環境被破壞了,真菌就會消亡,同時在發生真菌感染的部位使用一些使皮膚收斂,降低皮膚敏感度的藥物而減輕瘙癢的感覺,使人不要頻繁的抓撓,這樣也有效阻止了真菌營養攝取,這樣內外兼攻,標本兼治,結果皮膚病就離開人體,並且不再侵擾人體了,這如果用道家的思想就是無為而知,不是無為,而是不與入侵者發生直接的正麵戰鬥,而是整治內外環境,使入侵者無以立足,最後自己退卻,這就是中醫的思想。

  腳氣一般而言有兩種,一種是真菌性的腳氣,一種是水泡性的腳氣,水泡性的腳氣估計與皰疹病毒和真菌的一種合並性感染,西醫的一些藥膏有效果,好像是曲咪新軟膏,記住這個軟膏一定要堅持抹,一般需要2個月以上,不能中斷,最好在腳氣已經感覺好了之後,再堅持兩個星期,否則再次複發很難治。就是要堅持再堅持。

  中醫的如何治腳氣呢。在陰陽調節時,外用藥可采用純草本配方佳和腳氣淨,其有效成分可以快速滲透至皮膚深處,將真菌殺死,同時在發生真菌感染的部位使一些使皮膚收斂,降低皮膚敏感度而減輕瘙癢的感覺,使人不要頻繁的抓撓,這樣也有效阻止了真菌營養攝取,這樣內外兼攻,標本兼治,結果皮膚病就離開人體,並且不再侵擾人體了。另外,它直接噴就可以,簡單方便,關鍵是去腳氣效果強勁,對皮膚也有嗬護作用,腳氣一般1周即可,避免了泡腳的痛苦,草本配方,對皮膚也沒有刺激作用,各大藥店或者淘寶上搜索佳和脚气净可以找到。如下是該產品的一些效果展示:

 
arrow
arrow

    thejas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